2016/07/07 18:11

謝淑薇怨偏袒詹詠然 體育署嗆:獎牌多是過去的事

謝淑薇怨偏袒詹詠然 體育署嗆:獎牌多是過去的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近日在臉書抱怨自己是唯一取得里約奧運單、雙打兩項資格的選手,但卻因制度沒有隨行教練,並表示「沒有教練我就不參加奧運」,還控訴網協、體育署偏袒詹詠然一家人、詹詠然姊妹策略性「只攻雙打」,自己「長期被國家霸凌」,字字句句寫下一路來的委屈,替自己捍衛權益。據《聯合報》報導,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表示,所有規定都是根據網協的白紙黑字規定執行,謝淑薇雖然大滿貫數、年終賽冠軍比詹多,但那都是過去,規定必須要看最新排名。

何卓飛表示,根據網協的遴選要點規定,都是根據最新排名,最新排名是單雙打一起評比,第二順位是單打,第三順位才是雙打,排名在前的優先。對於謝淑薇獎牌數比詹詠然多,何卓飛表示,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要看最新排名,詹詠然排名世界第五,理應她優先。何卓飛強調,一切都是按照網協的規定辦理,體育署跟詹家不熟,也沒有什麼關係。

而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表示,教練遴選辦法從2008年北京奧運迄今都未變,順序都是優先考慮單、雙打綜合計算,以最大奪牌可能優先,其次單打、雙打,若教練第1順位屬於女隊,另有名額時優先遞補男隊教練,沒有因人設事。

日前謝淑薇則在臉書說「體育署洪組長給我們的回覆是''單雙打一起評比,誰排名高,誰優先''。如果以這樣的制度,那就是要我永不再接受國家徵召的意思了吧薇覺得長期被霸凌...國家選派良人任位,卻任由底下的人操弄制度崩壞。為國參賽21年的國際級選手,台灣單雙打各項紀錄的保持人,經國際網總認證,剛為國爭光表現卓越的得獎人?這樣的結果,實在令人無言以對」相當不滿教練遴選辦法的規定,並諷刺「薇可以申請長期被國家霸凌的國賠嗎⋯⋯?!」。(翻攝謝淑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