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23:11

更新! 還有時間 台代表團全力與謝淑薇溝通勸出賽

更新! 還有時間 台代表團全力與謝淑薇溝通勸出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巴西

更新:謝子龍同意勸謝淑薇打奧運

網球好手謝淑薇因向奧會官員討論制度問題一言不合,宣布退出奧運單雙打比賽,謝淑薇已向大會裁判長提出退賽申請,強調退賽是一定的,最壞打算就是申請傷退。但目前還在走程序,大會也尚未核准;對此,台灣代表團接到行政院長林全指示,正全力與謝淑薇溝通中,仍希望回心轉意,再為國家出賽!

而目前正在住院中的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今晚也為此特別向醫院請假,並趕去和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會面,希望謝淑薇能回心轉意,能代表國家征戰奧運。經過溝通,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表示,將會勸謝淑薇打奧運,而且單、雙打都打。

據了解,直到里約當地時間5日晚上8時(台灣時間6日上午7時)開幕前,都還可以決定不退賽,因此台灣代表團,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代表團團長林鴻道、代表團副總領隊蔡賜爵、總領隊陳士魁、中華奧會祕書長沈依婷、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等人,正開會討論相關因應事宜,希望在里約當地時間今天(5日)中午能有圓滿結果。(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