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退台灣網壇 中華奧會要她"相忍為國"

謝淑薇退台灣網壇 中華奧會要她"相忍為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謝淑薇今(4日)早上拋出「退出網壇,不再受徵召」的震撼彈,掀起台灣體壇一陣風波,而「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寫下對相關事件聲明與看法之後,被網友罵翻。

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表示,蔡副總領隊強調選手此時此刻應全力備戰奧運參賽,至於制度問題是可受公評,並站在團本部立場曉以大義「大家應該以國家榮譽為重」,最後也發表了「奧運團本部」的看法「此時此刻大家都應該「相忍為國」,為國家榮譽努力奮鬥,謝淑薇的態度及反應令人遺憾,惟仍希望按既定的參賽行程安排辦理」。

網友有的挺謝淑薇,有的以體育選手的困境為出發點,留言提到「相忍為國這種話你敢講,我們看球的都不敢聽了,更何況選手」、「蔡副主席就是個溝通協調能力欠佳,應該說十分差勁的官僚,麻煩坐不了這個位置,就別坐了,不然我國選手都要被您氣走了」、「只有在無力解決問題的時候才會搬出『相忍為國』這種爛理由吧」、「平常也沒有看到你們為選手做什麼,憑什麼還要人家共體時艱?員工最賭爛聽到這種話」、「真無恥,只有這時候才會要選手以國家榮譽為重,敢問你們這些人對這些運動選手們有何照顧?」、「你們滾啦!我們需要選手!不是選手殺手!」等等。po文2小時左右,留言數超過1700則留言,而按怒的網友超過4千人,大多數都是反對中華奧會的言論。(翻攝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