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17:34

大姨媽打敗洪荒姐 強國人上一堂健康教育

大姨媽打敗洪荒姐 強國人上一堂健康教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爆紅泳將「洪荒姐」傅園慧,14日在奧運女子400公尺接力賽中獲得第4名,賽後傅園慧抱著肚子,蹲坐池邊透露,「是我自己沒有游好,對不起自己的隊友。肚子非常疼,來例假(月經)了,特別累。但是這也不是理由,是我沒有游好。」她的發言隨即在大陸引起網友熱議,而美國媒體《Quartz》對此評論表示,「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他們第一次知道,原來處於生理期的女性也可以游泳。」

據大陸《騰訊體育》報導,傅園慧賽後一邊喘息一邊說,「我認為今天我自己游得不夠好,我影響了整個隊伍的成績和表現」,當被問及「是否正在經歷胃痛折磨」時,傅園慧回答說,「從昨天開始,我進入了自己的生理期,現在我感覺自己有點兒虛弱。當然,這絕不是我表現不佳的藉口和理由」。

傅園慧在全球注目的奧運會場上提到「生理期」,引起無數大陸網友關注與討論,「傅園慧例假」及「傅園慧例假怎麼游泳」紛紛擠上社交網站的熱搜榜,顯示出很多強國人根本不知道,原來生理期來時也可以衛生、安全地游泳。報導還指出,有男也有女,許多的網友問,「為什麼沒有看到泳池中有血跡」,後來大家終於知道,原來使用衛生棉條,就可以防止血液流出體外。而事實上,大陸直到這個月,才有首個本土衛生棉條品牌,剛剛註冊成功。

而對傅園慧的「例假」與「奧運比賽」撞期,大陸有網友表示心疼,紛紛鼓勵她繼續加油,但也有許人批評「大賽在即,怎不服藥控制?」還有人留言大罵,「拿老百姓的錢訓練培養,拿不出成績還在這譁眾取寵,一個未婚女把月經之事公諸於天下,要不要臉?!」不過,隨即遭到不少網友訓斥「無理又無禮」。(翻攝cct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