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7:58

"洪荒之力"被註冊了! 他花2萬搶得先機

"洪荒之力"被註冊了! 他花2萬搶得先機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游泳選手傅園慧在里約奧運女子游泳100公尺,獲得銅牌,賽後她誇張的高興表情,以及用盡「洪荒之力」一語爆紅,而也有人搶先嗅到商機,搶先註冊了「洪荒之力」這個商標。

根據《中新社》報導,註冊這個商標的是河北保定的音樂人慶雨,他說,「傅園慧的洪荒之力一出口,就萌翻了天,這種釋放的個性行為是另一種賽場之美。」9日淩晨3、4點鐘,他在創造《洪荒之力》搖滾歌曲時突發奇想,這完全可以註冊成功能飲料等的商標。隔天上午他透過一家商標代理公司得知,「洪荒之力」尚未有人註冊,下午2點搶先註冊成功,花了4千多元人民幣(約台幣2萬元)。

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這是一件正常的商業行為,沒有必要給它戴上道德的枷鎖,也不能因為感覺別人有大賺一把的可能就譴責別人,或盈或虧,關鍵看眼光,但也有人覺得這個做法有點投機之嫌。(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