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13:42

舉重因興奮劑醜聞頻傳 奧運傳將去除項目

舉重因興奮劑醜聞頻傳 奧運傳將去除項目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歐洲

國際舉重聯合會(IWF),日前針對2012年北京奧運15名運動員,藥檢樣本重新測試,結果15名運動員因呈陽性反應,依規定實施強制性臨時禁賽處罰,直到有最後結果。 而今(26日)天傳出國際舉重聯合會(IWF)委員達維德•里格爾特,向俄國體育新聞社(R-Sport)表示,國際奧委會正考慮或許將舉重從奧運會項目中去除的問題。

國際奧委會日前對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的興奮劑樣本,進行了兩波復查。共檢驗了1243個樣本,其中98個(60個北京奧運會樣本和38個倫敦奧運會樣本)藥檢結果呈陽性。而國際舉重聯合會24日公布了6個國家的15名舉重運動員名單,興奮劑復檢結果呈陽性的舉重運動員,已經達到25人,除了3名大陸隊員,其餘12名藥檢呈陽性的運動員為3位白俄羅斯選手、4位哈薩克斯坦選手,2位俄羅斯選手,2位烏克蘭選手和1位亞塞拜然選手。按規定奧運期間的尿液樣本要保存8年,俄羅斯爆出興奮劑醜聞後,國際奧委會在今年複檢了2008北京和2012倫敦這兩屆奧運的所有樣本,得到了這個最新的結果。

國際舉重聯會主席8月17日表示,里約奧運後將取消俄羅斯、哈薩克、及白俄羅斯的會員國資格,而里格爾特在回答國際奧委會,是否會將舉重從奧運會項目中去除的問題時,回答表示,「有可能,還有很多希望加入奧運項目的國際聯會,都想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