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變"峰"?! 南市頒獎背板錯字球迷火大

陳金鋒變"峰"?! 南市頒獎背板錯字球迷火大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今(9日)上午頒發「卓越市民」獎,給台灣巨砲陳金鋒,不過現場使用的背板,陳金鋒的鋒字,變成了「峰」,台南市政府和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的照片,剛好卡掉這個字,但仍引起球迷不滿,紛紛在賴清德的臉書留言,要求市長道歉!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9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他是「鋒哥」的球迷,從小熱愛棒球,頒發「卓越市民」獎給陳金鋒,但是在頒獎現場,背板上的陳金鋒的「鋒」字,卻打成了山峰的「峰」字,引起了球迷反彈,紛紛留言要求道歉。

球迷留言「連字都打錯,尊重一點好嗎?」、「基本的尊重也沒有」、「不要將錯就錯」、「身為球迷的我,打錯名字真的無法令人接受」和「請更名鋒哥的鋒好嗎」等等。

賴清德說頒這個獎有3個意義,包括了「第一,他是最年輕的得獎者;第二,有別於以往是從教育界、公益或企業界,他是體育界出身;第三,他的成就發揚光大是在國外,並影響全台灣,非僅是台南英雄,而是台灣之光」,po文當中也有提到,贈送給陳金鋒球衣和獎狀,陳金鋒則是在球衣上簽完名,回贈給市府,球衣、獎狀沒有打錯字,唯獨背板字錯了,但賴清德的po文中未提及此事,台南市政府網站也尚未針對此事做出說明。(翻攝賴清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