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15:22

誓奪世大運金牌 泳將準備好了!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198天,各領域選手正在積極備戰、爭取參賽!華視新聞系列報導,帶您繼續來關注,將代表台灣出賽的奪牌熱門選手!其中在男子游泳項目,台灣派出在全大運、締造大三元紀錄的游泳好手、吳浚鋒,他是台灣目前50公尺自由式、及蛙式的紀錄保持人。帶您一起認識這位游泳小將!

2017世大運,預計全世界150個國家、超過一萬兩千名選手,將聚集台灣,而台灣在13項運動賽事,也將精銳盡出、有200多位選手站上國際。面對鏡頭,有些靦腆!他是2017年世大運,台灣游泳項目的秘密武器-吳浚鋒,隨著賽事逼進,游泳池就像是他的家,魔鬼訓練每天嚴酷登場!

50公尺來回,得拚速度、游上10分鐘。每回靠岸,就連講話都很吃力!吳浚鋒就讀台師大體育研究所。2016年11月,他在日本亞錦賽,分別以22秒54,和28秒06成績,再度刷新他自己保持的,男子50公尺自由式、和蛙式全國紀錄。更被視為是2018年印尼亞運、奪牌的熱門選手!

但其實,變身游泳健將,卻是吳浚鋒的意外人生!小時候鼻子過敏,在醫生建議下,他開始接觸游泳,直到大學時碰上啟蒙教練,才重返泳池!這一游,卻游出一番新天地!吳浚鋒在大專盃嶄露頭角,接著幾乎場場比賽都告捷,在2015年全大運,更締造蛙式的大三元紀錄。但非科班出身,他的成功絕非偶然!

一小時的訓練,從跳水的基本功,靠著雙腳打水,訓練入水瞬間的前進速度。和用上浮板和潛水器具的長程耐力訓練。這樣的課表已經是他一周裡頭,最輕鬆的一天!除了泳池,還得到健身房,訓練核心肌肉和爆發力!每一次的重量都是挑戰,咬著牙都得撐下去。

面對日復一日的訓練、和一個人苦練的孤寂,樂觀的吳浚鋒,也曾萌生放棄的念頭。但站在池畔、默默為他加油的父母,總是他最堅強的後盾!世大運是吳浚鋒,游進世界級選手的第一戰,不管是對自我的期許,或是家人的期盼,掌握比賽前的每分每秒、蓄積動能,期待「水道速男吳浚鋒」能再創泳壇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