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9:59

世大運8/19登場 台北準備好了!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新北市

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19日即將在台北登場,今天正式進入倒數200天!這是台灣史上最高規格的運動賽事,為期12天的賽程,預計將吸引150個國家超過1萬2千名選手來台參賽,而22項賽事,則是由五個縣市攜手合作,在79個場館分頭進行!迎接2017世大運,台北準備好了嗎?跟著採訪小組鏡頭,來看華視新聞的系列報導!

隨著時間倒數,2017世大運的軟體硬體建設,也進入最後籌備階段!世大運比賽總項目22項,比2009年高雄世運還要多,來台選手人數,更高達一萬兩千人,因此選手村就近向新北市搬救兵,設在林口!

選址林口,最重要的就是交通考量,因為台北市世大運,比賽和練習地點分布在79處場地,更是由新竹縣、新竹市、桃園、新北、和台北市,五縣市攜手合作!而位置居中的林口選手村,距離各場館平均車程大約在一小時左右。

不只清華大學,新竹縣更擴充硬體設施,替世大運打造運動園區,帶您搶先直擊!從空拍鏡頭可以看到,剩下五分之一不到的場地仍在緊鑼密鼓的施工當中。再往北走,來到桃園!根據世大運籌委會統計60個需要施工的場館與場地,已經完工共計17座,進度80%以上有9座,有6座進度超過一半,其他還有28座進度較慢,但都能在2017年4月前完工,到時候將還會有110天緩衝期,比上一屆光州世大運多了三倍緩衝時間!

除了硬體場館,2017台北世大運,更破天荒第一回,由台灣的物流業者,自己扛下賽事物流重擔!2015年7月撐竿跳國手葉耀文,到南美洲哥倫比亞參加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卻因為物流出包,撐竿跳的竿子根本沒運出去,導致無竿可跳被迫棄賽。

這樣的窘況當作借鏡,本次世大運,結合台灣兩大航空公司三大國際航運,和十家物流業者,首度成立了「世大運物流聯盟」,賽會期間總計將投入超過五千輛車種、七千人力,而國際物流服務範圍更涵蓋全球五大洲!

迎接2017台北世大運宣傳大使台灣黑熊熊讚擔任吉祥物,拍廣告出席活動,到處趴趴走希望為賽事炒熱氣氛!2016年6月開跑的世運聖火,更希望讓全球聚焦台灣,除了世運發源地法國和下一屆主辦城市拿坡里,聖火將跑遍全台各縣市和離島,更會登上3952公尺高的玉山,象徵點亮台灣!

歷經兩任台北市長努力奔走,外加上16年的等待,2017台北世大運就像一場量身搭建的舞台,在台灣外交處境最艱困的時刻,成了向外發聲的籌碼!這場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賽事,我們準備好了嗎?全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