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13:41

直播叫賣月銷2.4億 國稅局要查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臉書去年2月開放用戶開啟直播功能,許多賣家腦筋動得快,成為新的銷售大平台,販賣商品以玉石居多,還有運動商品甚至是海鮮,業者初估月產值高達2.4億,就有高中生靠直播月賺10萬元,但國稅局表示,直播銷售今年將列入是否逃漏稅的重點對象。

叫賣不再得要拋頭露面,臉書直播成為新的銷售大平台,除了海鮮,敢穿敢秀,再靠近螢幕一點點,讓大家看看衣服材質,也能吸引許多顧客上門。

當然也要抓住網友搶好康的心態,生意自然跟著上門,底下網友反應熱烈,而販賣商品以玉石為大宗,透過臉書及時互動,也養成了一票"老主顧",直播比開店成本低,不用擔心開店時間,隨時隨地都可直播。

就有19歲高中生一個月分紅獎金破10萬,直播平台業者初估月產值高達2.4億元,不過臉書直播若每月營業額超過4萬元,就須辦理登記並繳5%的營業稅,否則逃漏稅可開罰稅金最高5倍的罰鍰,月入百萬不是夢,但現在被國稅局盯上,今年將列入查核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