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12:26

國訓中心顧營養 讓選手頭好壯壯!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金牌選手怎麼吃?相信各位觀眾都很好奇,今天帶大家到國訓中心的餐廳看一看,國內頂尖的運動員,除了訓練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飲食,每天都有營養師調配菜單,針對不同選手的需求,再加強額外的營養補給品,而國訓中心的營養師,每天最苦惱的事,就是一天總要過濾上千張,選手傳來的吃飯照片。

吃飯時間一到,營養師小潘就在站餐檯前,眼睛盯著每個選手的碗裡面,夾了甚麼菜,該吃多吃少,都逃不過他的法眼,選手們專長不同的運動項目,每天餐廳要提供三百人份的料理,還要兼顧營養均衡,菜單的設計就是一門學問,想吃什麼基本都有,唯獨想吃炸的門都沒有。

除了平常的飲食之外,營養師還會針對不同的選手,給予額外的營養補給品,倉庫裡分門別類,各式各樣的營養品,小潘一清二楚,他說這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每天都有看不完的訊息,全都是選手們傳來三餐的照片,世大運期間,為了保障選手吃的安全,營養師也將隨隊北上,小潘可以就近觀察選手的飲食情況,隨時調整,在選手爭金奪銀的過程中,當一個最安心的後勤隊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