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4:13

走出低潮 譚雅婷拚世大運射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能不能把金牌留在台灣呢?在射箭項目,有一位選手備受矚目,她就是「天才女射手」譚雅婷!潭雅婷從國小五年級就踏進了射箭場,幾乎包辦大小賽事金牌。但在18歲那年、她初次參加奧運失利、陷入低潮,直到2016年她再度參加里約奧運,才終於走出陰影,拿下團體組銅牌!

拉弓滿弦,屏氣凝神,鬆手一瞬間,銀光激射馳向標靶!拿著弓箭的小女生,今年23歲,卻已經替台灣在里約奧運,摘下了射箭項目女子團體的銅牌佳績,還闖進個人賽前八強,她就是這回要代表台灣世大運出戰的譚雅婷!

里約奧運比賽,大小國際賽事,場場比賽幾乎箭無虛發。除了奧運的耀眼成績!2015年光州世大運,女子團體賽更摘下金牌,2010年新加坡青奧,譚雅婷在個人賽也摘下銀牌!亮眼成績,是從小扎根累積的點滴!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在啟蒙教練倪大智的緊迫盯人下,譚雅婷開始了她的射箭生涯!

但小小年紀,訓練過程吃盡苦頭,她也曾經萌生退意!升上國中、首次參加全國中正盃射箭競賽,拿下人生第一面金牌;接著挑戰美國國際射箭公開賽,抓下14歲以下女子組冠軍,「天才女射手」的稱號也不脛而走!2

012倫敦奧運,18歲的她,是中華射箭代表隊成員、年紀最小的選手,但壓力讓她表現失常,陷入人生低潮!賽場上總是充滿鬥志,但譚雅婷也兼具一顆少女心,她喜歡漂亮的小東西,偶爾會自己做美甲,學習在家光療,別的選手頂著烈日走向標靶取箭,愛美的她、則是頭頂遮陽帽,就怕曬的太黑!2017世大運、她將代表中華隊出征,期許亮麗上場,成績更要亮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