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13:31

世錦賽捷報 桌球混雙"銀恨"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桌球錦標賽,中華隊混雙組合陳建安、怡靜在四強戰險勝第二種子香港組合黃鎮廷和杜凱琹,但決戰遇到日本組合吉村真晴和石川佳純原本比數一度領先,但到後面卻遭逆轉,最後以3比4落敗,屈居銀牌,但陳建安和郭怡靜已經創下中華隊在世錦賽混雙賽史上最佳戰績。

穿著綠黑相間賽服的就是我國桌球混雙選手陳建安和郭怡靜,發球的是香港隊選手,先是怡靜一個殺球,香港隊勉強救回,接著陳建安小吊球,把對手拉開距離,接著陳建安趁勢再一個殺球,香港隊想要回擊但失敗了。

中華隊和香港隊的四強戰,雙方展開拉鋸,來到第七局十比九,中華隊領先到賽末點,香港隊黃鎮廷發球,陳建安怡靜謹慎處理,就再球回擊時,香港隊失誤,讓中華隊拿下勝利闖下金牌戰。接下來金牌戰,面對的是日本組合吉村真晴和石川佳純,第四局11比10中華隊暫時領先,先是怡靜的俐落殺球,再是陳建安漂亮的對殺,12比10,日本隊臉很臭,因為中華隊四局已經贏三局,取得聽牌局面,但偏偏不戰到最後還不知道輸贏。

以為中華隊十拿九穩,到了第五局第六局第七局,日本隊卻出奇不意改變節奏,讓中華隊無法招架,最後第七局,中華隊落後比數來到5比10,日本隊的擊球落點讓陳建安差點救不到球,但這個高飛球也給了日本隊最終的機會,這場戲劇性的比賽,中華隊被逆轉了。

雖然中華隊痛失金牌,但其實這面銀牌已經是我國在世錦賽有史以來,混雙最好的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