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08:15

防無人機 北市啟動"天網計畫"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台北市發生過幾起無人機意外事件,有闖入機場跑道,也有擦撞台北101大樓,為了避免同樣的情況在世大運發生,北市府啟動了"天網計畫",向中科院借了無人機防禦系統,還有配備無人機攔截槍,一但發現違法行為,會立刻將無人機擊落。

這是陸客來台玩空拍機,結果撞上台北101,另外松山機場也發生過,無人機闖進跑道影響飛安,台北市警局為了今年的世大運,特別採購了無人機攔劫槍,一但發現違法操作的無人機,可以立刻發射攔截網,將無人機擊落,攔劫槍可以配備在警用的無人機上,也可以讓員警在地面上使用。

如果擔心遭擊落的無人機會傷及民眾,警方也向中科院借了這一套防禦系統,利用無線電和電波頻道干擾,掌握無人機的飛行權,世大運比賽期間,所有的場館都是禁止使用空拍機或是飛行器的,如果有需求,也必須在15天前提出申請。

警方也選在比賽場地進行實際演練,除了無人機防禦系統之外,維安部隊也出動警犬負責爆裂物搜尋,還有毒氣災害搶救,和緊急疏散處置,務必做到世大運比賽期間,安全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