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08:19

柯P杜林迎聖火 世大運開跑

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 義大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到世大運創始城市義大利杜林接母火引燃。儀式前,市長先和杜林市長見面,但意外的杜林市長沒有出現,而是改由副市長接待柯市長,令在場人相當錯愕,但正式迎接世大運聖火儀式仍照計劃進行,儀式由泰雅族歌手和原民舞團表演引燃母火,接著世大運主席點燃火炬,傳給市長柯文哲傳給火炬手朱木炎跑2.5公里傳遞聖火,也象徵母火將傳回台北,台北世大運正式開跑。

泰雅族歌手雲力思演唱泰雅古訓,作為傳遞聖火儀式的開場,讓義大利來賓也極為震撼,接著世大運和中華台北會旗進場,全體起立播放國旗歌,柯市長慎重的開口唱,這一刻別具意義。

母火由原住民現代舞舞蹈團表演引燃,也將聖火儀式帶入最高潮,世大運主席點火炬,交給杜林副市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後由奧運金牌國手朱木炎接下火炬,開始在杜林市區繞行,全程2.5公里,最後在瓦倫蒂諾城堡前,正式交接。

歷史性的一刻,大家全場開心歡呼,也宣告柯市長的傳聖火之行,順利達成!但是,這趟義大利行卻出現意外插曲,柯市長原本安排好和杜林市長的拜會行程,卻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說好的杜林市長換成副市長,而且相較柯市長特意穿西裝打領帶的打扮,副市長只穿POLO衫。

面對行程出意外,柯市長回答很低調,市府團隊強調和駐外單位在會面前都確認是杜林市長出席,沒想到最後一刻突然變卦,也讓這趟聖火行,留下被矮化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