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08:13

世大運維安升級 防爆車阻炸彈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52天,世大運是國內今年最重要的比賽,身為主辦國,除了辦比賽的能力要向世界展示,反恐維安的層級,也必須讓參賽的國家和選手安心,中科院花了一年的時間,研發一台防爆訊號干擾車,可以有效干擾遙控器或是手機的引爆裝置,這套系統世大運就會上路。

近年來國際上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恐怖份子利用手機或是遙控器,遠距離引爆炸彈,造成嚴重傷亡,無差別的攻擊模式讓各國防不勝防,今年的台北世大運,除了展現主辦國辦比賽的能力,也是對反恐維安的嚴厲考驗,中科院這台防爆訊號干擾車,可以偵測到爆裂物的引爆裝置,像是遙控器或是手機,干擾車靠著發送電磁波,偵測150公尺內的引爆裝置,進行干擾達到防爆。

除了先進的防爆科技,世大運警方也投入大量警力,為了防止汽車炸彈,車底偵測儀加上實際搜尋,隨車還會配有一名警力,務必確認安全無虞,世大運比賽期間,除了一般員警之外,還有三千名警專學生加入,分布在多達八十座比賽場館,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透過地方跟中央的總動員,維安等級前所未見,不僅是國力的展現,也是強勢警力的宣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