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08:21

"最速男"楊俊瀚 田徑誓奪金牌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國內短跑好手楊俊瀚,有"國內最速男"的稱號,今年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楊俊瀚以一百公尺10秒31,獲得我國睽違三十年的銅牌成績,而隨後在兩百公尺項目中,飆出20秒66,更是我國史上第一面金牌,八月的世大運,楊俊瀚期待再為地主奪金。

亞洲田徑錦標賽的跑道上,是兩百公尺的決賽,楊俊瀚以21秒09的成績,驚險進入決賽,所以排在最不顯眼的第八跑道,不過槍聲一響,大家意想不到的第八道驚奇,台灣最速男火力全開,衝過終點線,時間停在20秒66,這個成績讓楊俊翰贏得金牌,也贏得所有選手驚訝的目光。

這面金牌同時也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面,亞洲錦標賽兩百公尺金牌,而稍早他才在一百公尺項目,拿下睽違三十年的銅牌成績,楊俊瀚奪金的消息傳回花蓮老家,玉里之光的紅榜就貼在家門口,國中老師和啟蒙教練,也同感光榮。

母校玉東國中的學生,還在學校苦練,有學長的激勵,大家練起來更賣力,而楊俊瀚回台後,會立刻投入世大運的集訓,希望能在主場比賽留下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