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08:14

台首支樂儀隊 測試賽登場表演

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37天,下個月八月五號星期六,就是台北世大運的開幕測試賽,當天就是一場盛大的表演會,而開南商工的樂儀隊,因為成軍超過六十年,同時也是台灣第一支儀隊,這回也獲邀表演,學生們最近都加緊練習,希望不僅可以在測試賽表演,還能真的站上世大運開幕的大舞台。

原本將近上百人的儀隊,為了保密表演項目,只出動了一小隊人馬,但是這十幾個人的槍,不只要耍得漂亮,還得耍的整齊劃一,開南的儀隊成軍超過六十年,平常就經常獲邀在各種場合表演,儀隊裡面重視紀律,珍惜傳統。

除了課業之外還得花時間練習操槍,榮譽感讓這群還沒滿18歲的年輕人,再苦都當作吃補,儀隊當然要有樂隊的配合,一樣都是高中生,樂儀隊的練習比其他社團都辛苦,也因為如此,更符合世大運的運動員精神。

全台第一所私立高職,開南商工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剛好今年慶祝建校一百年,又遇上台北市主辦世大運,當然也要共襄盛舉一下,開南商工確定會在八月五號,台北世大運的開幕測試賽演出,全校緊鑼密鼓的加強練習,也希望這群年輕樂儀隊,可以激勵運動員,更希望能夠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熱情與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