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12:21

苦練11年... 龐蕙儀利"劍"出鞘

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擊劍是這一次台北世大運的比賽項目之一,在國內雖然不是主流運動,但是這一次中華隊還是有16名選手參賽,其中女子軍刀項目的龐蕙儀,練擊劍已經有11年的時間,現在除了備戰世大運,更重要的目標,是放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參賽權。

龐蕙儀是我國擊劍軍刀項目的培訓選手,今年全大運剛拿下個人賽金牌,備戰世大運的期間,除了訓練還特別抽空來教小朋友,接觸擊劍運動,因為擊劍雖然在我國已經發展超過五十年,但是民眾認識的少,接觸的更少,培訓小選手是發展擊劍長遠的考量。

擊劍分為鈍劍銳劍和軍刀,軍刀和鈍劍銳劍的不同在於,軍刀可以用砍劈的動作一樣可以得分,而銳劍和鈍劍只能用劍尖刺中對手來得分,所以擊劍當中,軍刀速度最快,打法也比較粗暴,世大運是擊劍選手們的成果驗收,男子組六人,女子組十二人,一方面準備世大運,一方面累積國際賽的積分。

2012年台灣有了第一位擊劍選手徐若庭前進奧運,而龐蕙儀希望2020年的東京奧運,他不僅可以取得參賽門票,還能贏得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