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23:56

滑輪溜冰1千公尺 黃玉霖奪金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滑輪溜冰,男子1000公尺,再傳捷報!晉級決賽的8人中,我國兩名選手黃玉霖、柯福軒參賽,面對勁敵韓國及哥倫比亞選手,沒有畏懼。終場黃玉霖以1分24秒20的成績摘金、柯福軒1分24秒476的成績、拿下第2,為我國再度拿下金包銀的、好佳績,黃玉霖的父母還遠從屏東北上觀賽,看到兒子拿金牌媽媽開心的哭了!

槍聲響起爭先恐後大動作,要搶最佳爭先位置,因為1000公尺爭先賽在短短一分半的時間,跑滿五圈就分出結果,在第一圈最後過彎,我國的黃玉霖、柯福軒,很技巧的從外側切入,搶到排名一、二名領先。

面對韓國和哥倫比亞強勁假想敵,兩人沒再怕保持領先,黃玉霖還不斷加速拉開距離,柯福軒適時卡住其他想超前的選手,最後加速黃玉霖弓箭步率先壓線,以1分24秒020成績摘金,後頭韓國選手與柯福軒形成拉鋸,柯福軒壓線前大腳一跨,弓箭步快了韓國選手0.044秒,就以1分24秒476的成績拿下第2。

黃玉霖、柯福順金包銀與教練相擁慶祝,場邊觀眾歡聲雷動目睹得牌時刻,黃玉霖的父母遠從屏東北上觀賽,泛著淚光開心兒子得到金牌。

穿金戴銀的榮耀時刻,黃玉霖要把金牌90萬元國光獎金,通通交給媽媽,苦練滑輪有了美好代價,因為從小飽受長短腳之苦的黃玉霖,練到髖骨爆痛,如今這面金牌,讓他忘記所有的疼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