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23:56

滑輪溜冰500公尺 陳映竹奪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女子滑輪溜冰5百公尺、爭先賽決賽,今天下午,同樣由陳映竹和楊合貞代表中華隊出戰。經過激烈廝殺,陳映竹以43.739秒、險勝哥倫比亞選手,摘下金牌。而隊友楊合貞,很可惜、在比賽過程中被韓國選手絆倒,拿下銅牌。

比賽一開始,陳映竹就奮力往前衝,但對手韓國選手,速度相當快卡位搶得先機,但陳映竹,並沒有亂了陣腳,保持平穩速度,在過彎時終於一舉超過,韓國選手,卻有哥倫比亞選手,依舊緊咬陳映竹,兩人幾乎並駕齊驅,衝進終點,但陳映竹以些微差距,以43秒739的成績摘下金牌。

至於另一名我國選手楊合貞,卻在過彎前,被在她後方衝刺加速的,南韓選手絆倒,兩人雙雙跌在地上,但是楊合貞立即刻爬起再戰,以52秒462的成績,獲得銅牌,而這一跌讓楊合貞,懊惱又傷心,在場邊哭的跟淚人兒一樣,最後是在教練攙扶下,才走出場地。

陳映竹則表現相當優異,分別在預賽和複賽中,飆出43秒205,和43秒052,一小時內兩度刷新世界紀錄,但大會後來緊急召開了記者會,說明由於預、複賽時,大會採取的是手動計時,而不是「電子計時器」,無法百分百確認成績的正確性,陳映竹的紀錄不被認可為是世界紀錄,但收下的金牌可是紮紮實實,而且陳映竹可是拼了全力不放棄才得來的。

滑輪溜冰是本屆世大運,首次列入的正式比賽的項目,更是中華隊得金的大金庫,截至23號已經獲得8金8銀1銅的佳績,逐漸被國人熟悉與喜愛,理事長蔣炳正表示世大運結束後,還有明年大型國際比賽在台北登場。

FISU已經確定,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在明年十月一號,在台北舉辦第一屆世界大學滑輪溜冰錦標賽,同時也會增加滑板項目,勢必掀起另一波高潮!本屆世大運滑輪溜冰還有,25號速度過樁以及26號的馬拉松賽,中華男女國手也都將全力以赴爭取奪牌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