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23:56

李智凱熱愛體操! 登上世界舞台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台北市

21歲的李智凱,從小6歲開始、就練習體操長達15年,過去因為《翻滾吧!男孩》紀錄片、而聲名大噪,當年因為母親、在菜市場賣菜,用體操動作吸引顧客,因此也有了「菜市仔凱」的暱稱,李智凱、憑著對體操的熱愛努力,拿到2016里約奧運門票,打破連續16年、台灣無人能晉級奧運體操的困境,就此登上體操的世界舞台,這回在世大運超完美表現奪金,宛如勵志電影,真實上演!

還記得2005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的可愛男孩,當時年僅9歲的李智凱,綽號菜市場凱,早已紅遍了宜蘭鄉下的菜市場,國小畢業紀念冊上的李智凱,看起來陽光、活潑,導師老師對他印象深刻。

李智凱6歲開始練習體操,在魔鬼教練培訓下,國中階段開始展露光芒,2010年一舉拿下全國競技體操賽七面金牌,從電影紀錄片到真實人生,2014年仁川亞運體操男子全能項目,李智凱第6名,2016年李智凱拿下約奧運門票,結束台灣暌違16年來,無人能晉級奧運體操的困境,卻在登上奧運殿堂前一個月,右腳內側骨裂、和韌帶撕裂傷嚴重受傷。

為了上場,他選擇了打上兩根鋼釘後出戰,但表現嚴重失誤落首輪淘汰,再接再厲,2017年在台北世大運,拿手鞍馬項目,李智凱拼出一個完美落地,還擊敗里約奧運金牌,拿下世大運鞍馬金牌,勵志電影在真實人生上演,而對李智凱而言,下個篇章還要開始,挑戰2020東京奧運,完成奧運奪牌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