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23:56

外籍移工巧手 砂畫熊讚活力滿分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世大運競賽如火如荼,世界選手齊聚台灣,台灣第一位外籍移工街頭藝人,來自菲律賓的馬力歐,以他擅長的砂畫,畫出吉祥物熊讚BRAVO,微妙微肖。

馬力歐抓起一把沙子,世大運吉祥物,熊讚BRAVO,俏皮身影出現了,描出黑熊輪廓,畫上眼睛,可愛大嘴巴,還有胸口白色V字跟金牌,熊讚BRAVO,一下是跑步選手,一下又是排球好手,還上網灌籃,這些畫全出自,菲律賓外籍移工馬力歐之手,他用砂畫考到台灣街頭藝人執照。

馬力歐想念家鄉的親人,拿砂子畫出爸媽臉孔,畫出興趣,上網自學,成了外籍移工中第一個街頭藝人,用手機拍下小男孩的臉,馬力歐開始創作,小男孩看到自己的臉,出現在畫版上,目瞪口呆。

精準捕捉神韻,馬力歐拿雙手當畫筆,一抹背景突然變朦朧,再一抹又變成小男孩,在媽媽的眼睛裡,從人物速寫到風景畫,通通難不倒馬力歐,為了世大運,他特別作畫,迎接年度盛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