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21:25

"未有球員涉不法" 職棒球員工會3聲明力挺

"未有球員涉不法" 職棒球員工會3聲明力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週刊報導,中信兄弟球員「大師兄」林智勝跟可疑人士見面,並影射他打假球,今天(8日)召開的記者會,他鄭重澄清「絕無此事」。記者會結束,球員工會也發出聲明力挺「未接獲任何中職球員涉及簽賭或假球之不法情事」。

林智勝開頭先鄭重強調:「週刊指稱我跟可疑人士見面,做不該做的事情,影射打假球,在此澄清絕無此事。」林智勝說,他當初積極幫忙球員工會成立的基金會,就是要防堵打架球事件再次發生,而且他每個月薪水也都固定匯入基金會,甚至還超過指定金額,如果他有打假球,所有錢都會被沒收。

球員工會也說:「自今年9月底以來,包含社群網路、電視節目及報章雜誌等諸多消息,影射本會會員涉及職棒簽賭或放水等違背職業道德的行為,球員工會雖非檢調單位,但在收到相關情資後,第一時間便依循政府「落實棒球運動防賭機制平臺」管道積極與檢調單位通報、查詢,並且安排全數遭影射的球員詳談並協助球員釐清事實,至昨(11/7)日為止,球員工會均未從「落實棒球運動防賭機制平臺」接獲任何中職球員涉及簽賭或假球之不法情事。

至於與教練相處相關問題,林智勝表示,他日前發過聲明稿,完全沒有相處不愉快,反而相當和諧;另外「打球時喝酒」他也澄清「這是不實指控」,比賽上場時從未喝過酒,也沒有宿醉過上場過,中職也都會有酒測機制,所以根本不可能知法犯法。最後她也強調「挺過許多低潮,不可能自毀前程,很珍惜”能打球的機會”,因為以我的體力和年紀,還不知道可以打多久」。

林智勝在記者會上痛哭澄清,球員工會也嚴正的說:「球員工會以此聲明鄭重澄清,中華職棒聯盟現有的環境與制度,已讓球員處於極端弱勢的不對等狀態,球員工會不接受片面的「傳聞」、「據了解」或「知情人士透露」等不負責任說法,而讓職棒球員承擔未經妥善查證的莫須有罪名;球員工會將持續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調查,我們不做對不起棒球運動的事,也不願意接受任何「未依循防賭機制釐清事實的單位」放話、惡意抹黑、打擊中華職棒環境,戕害職棒球員工作權,更不容許踐踏職棒球員的名譽與尊嚴!」

聲明全文

一、自今年9月底以來,包含社群網路、電視節目及報章雜誌等諸多消息,影射本會會員涉及職棒簽賭或放水等違背職業道德的行為,球員工會雖非檢調單位,但在收到相關情資後,第一時間便依循政府「落實棒球運動防賭機制平臺」管道積極與檢調單位通報、查詢,並且安排全數遭影射的球員詳談並協助球員釐清事實,至昨(11/7)日為止,球員工會均未從「落實棒球運動防賭機制平臺」接獲任何中職球員涉及簽賭或假球之不法情事。

二、 2009年中職假球案後,總統府召開棒球國是會議,指示行政院召集體育署、檢調單位、中職聯盟、球團及球員工會等跨部會組織,建構「落實棒球運動防賭機制平臺」,並將涉及職棒簽賭假球案列為重大刑案,欲透過「防治職棒賭博全國跨轄區專案小組」及「責任轄區棒球簽賭防治專責小組」,杜絕假球事件重演;此防賭機制平臺運作至今,球員工會不僅積極配合運作,成立防賭信託協助會員自清,更每年主動與本會會員安排會議,嚴正宣導、落實防賭工作,同時,包含中華職棒大聯盟選手契約書與運動彩券發行條例,也均以嚴刑嚇阻,避免球員涉賭。

三、 球員工會以此聲明鄭重澄清,中華職棒聯盟現有的環境與制度,已讓球員處於極端弱勢的不對等狀態,球員工會不接受片面的「傳聞」、「據了解」或「知情人士透露」等不負責任說法,而讓職棒球員承擔未經妥善查證的莫須有罪名;球員工會將持續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調查,我們不做對不起棒球運動的事,也不願意接受任何「未依循防賭機制釐清事實的單位」放話、惡意抹黑、打擊中華職棒環境,戕害職棒球員工作權,更不容許踐踏職棒球員的名譽與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