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入伍訓練 擲手榴彈80公尺破紀錄

鄭兆村入伍訓練 擲手榴彈80公尺破紀錄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世大運標槍國手鄭兆村擲出91公尺36成績,破亞洲紀錄,替台灣田徑奪下一面金牌。11月底,鄭兆村進入步兵第206旅服役,雖帶著耀眼的世大運金牌光芒,但鄭兆村與所有新兵一樣,接受規律且嚴謹的生活要求及訓練,在訓練的日子中,他在「投擲手榴彈」項目,還曾經擲出80公尺成績,輕鬆破紀錄。

陸軍司令部在臉書發文指出:「新兵訓練之餘,鄭兆村也與同梯新兵分享自己的運動經歷,他說,要我放棄太難,堅持下去最簡單。雖有兩度因傷未能參加奧運與世界競賽,也沒有驚為天人的成績,但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

陸軍司令部說:「在今年世大運擲出破紀錄的代表作,鄭兆村謙虛表示,這只是里程碑,未來還有很多世界好手等著挑戰,這一路上也要不斷挑戰自己。結訓當天,鄭兆村特別致贈206旅親筆簽名的標槍,並將它留在隊史館裡。另外,一定有很多人好奇,標槍金牌的手榴彈能丟多遠。鄭兆村也在所有新兵面前,展現驚人一擲,輕鬆丟出破單位紀錄的80公尺成績。」(翻攝陸軍司令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