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1:33

保持比賽體力 球員菜單學問大

吳青穎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倒數46天!

專業的足球員們平常都吃什麼?一場球賽90分鐘下來,足球員大約會跑12公里,熱量消耗1000大卡,還要為了保持體力,球員們可不能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像是葡萄牙的C羅,一天要吃六餐,裡面攝取了全麥穀物和大量的水果,三餐中間會補充堅果。營養師說,這樣吃很健康,只是一般人想要學,可得要調整份量。

C羅每周五天,都會在球場訓練三到四個小時,每天都還有重量訓練、有氧訓練、肌力訓練。根據訓練表顯示,星期一有引體向上、硬舉、槓鈴上膊等等,星期二是45分鐘的有氧訓練,星期三有啞鈴深蹲等等,一直到星期天都有滿滿的訓練,而且全年無休。

這樣的魔鬼訓練,需要大量的熱量來燃燒,但不要以為可以吃Pizza、漢堡,C羅吃得很健康,一天有六餐,其中早餐是全麥穀物、雞蛋牛奶和水果。午餐有大量水果、雞肉生菜沙拉跟通心麵。晚餐是雞胸肉、豆類、米飯跟水果。餐跟餐中間還會吃堅果。

營養師張斯蘭表示,主要就是要快速補充熱量,因為一場球賽90分鐘,足球員至少都會跑12公里,會消耗1000大卡,是籃球賽的兩倍。她說,這樣吃很健康,但一般人想要學著這樣吃,份量得要拿捏好,照著球員菜單,搭配適量的運動,或許人魚線、馬甲線,就會離你越來越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