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3:42

"網紅"有多賺? 華視剖析接案內幕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流行世代也讓"網紅"這個名詞討論熱度不減。他們因為粉絲的擁護在網路上有高人氣,進一步帶來各種廠商合作邀約的機會。華視新聞記者獨家揭露,網紅到底有多賺、怎麼賺!還要告訴您,一般人看不到的網紅接案內幕!

他們是網路世界的人氣王,靠著獨到見解、直白評論和幽默搞笑,而年收入千萬,"網紅"這個用語,從大陸流行到台灣,指的是被網友們追捧而走紅的人,第一代網紅是"部落客",第二代的網紅則是"YOUTUBER","ITAGRAMER"或"臉書直播主",他們把粉絲變成消費者,創造了"網紅經濟"。

網紅有分等級,主要會依照他們的觸及人數或粉絲數,還有他們的成品製作能力去分,臉書或部落格發1篇文章,"一線網紅"最高可以拿到20萬元,"二線網紅"價碼砍半,但也有10萬元,"三線網紅"如果有發展潛力,最多可以拿到6萬元。

一線網紅直播1次,最多可拿15萬,二線網紅最多8萬,三線4萬就是頂價,但如果有影片製作能力,身價就三級跳,一線網紅發表1支影片,最多進帳60萬元,是不少上班族工作一整年都不一定拿得到的數字,不過想拿高薪,能不能配合廣告主的要求是關鍵,華視新聞獨家揭露,網紅接案內幕,一線網紅接案有點負擔不過來,那收到成品,有時候需要修改,就可能會像耍大牌,不只要掂掂自己能力,走跳江湖也要懂得道上"潛規則",就比方說,你這個月接了A品牌,那你下個禮拜就接了A品牌的競品B品牌,那樣其實我們對客戶,就會很難交代,成功的網紅要懂得留住粉絲,也得跟廣告主維持良好關係,收入才有辦法細水長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