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13:55

"五冠王"巴西 可望分組第1晉16強

"五冠王"巴西 可望分組第1晉16強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2018世界盃倒數11天!今天我們要分析小組賽E組的戰力,E組包括南美強隊巴西、歐洲的瑞士、塞爾維亞以及哥斯大黎加,其中巴西手捧5座大力金盃一枝獨秀,可望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另外世界排名第11的瑞士、在常勝教頭的帶領下,也有機會搶下另一個名額擠進16強。

熱情奔放的黃色球衣上,繡著五顆閃耀之星,象徵「五冠王」的榮耀,「森巴軍團」絕對是世足賽史上,最成功的球隊,不過距離巴西上次奪冠,已經是16年前的2002世界盃了,當時有羅納度領軍的3R軍團所向披靡,巴西風光奪下大力金盃後竟然後繼無力,連續三屆世界盃都失望而歸,尤其上屆世足賽,身為東道主的巴西,在主力球星內馬爾因傷缺陣下,四強戰中,還遭德國隊7:1血洗,使得昔日足球王國的閃亮招牌蒙羞。

今年巴西球迷不想在流眼淚,頭牌球星內馬爾傷後歸隊,成為重返榮耀的民族希望,內馬爾率領的森巴戰隊陣容華麗,在攻擊的箭頭部分,有爆發力十足的,超級新星菲爾米諾(FIRMINO),另外兩翼邊路的突破,火力最恐怖,包括左路有傷癒復出的內馬爾,在加上右路有小而猛的「巴西黑豹」威廉(WILLIAN),巴西E組小組賽,不只可望能輕輕鬆鬆取得全勝晉級16強,還能氣勢如鴻直指冠軍。

而E組另一個晉級希望就屬瑞士了,因為有了常勝軍教頭"佩特科維奇",從2014年執教起,36場比賽,取得22勝的佳績,資格賽更是打出9連勝好成績,讓瑞士挺進會內賽,另外兩支球隊哥斯大黎加以及塞爾維亞,世界排名都要在20名之外,雖然出線機率較低,不過哥斯大黎加上屆曾暴冷門踢進8強,塞爾維亞也從歐洲區資格賽,以首階段分組第1之姿出線,實力同樣不容小覷,仍舊有機會驚奇翻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