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14:31

搶2018大力金盃 巴西.德國最熱門!

搶2018大力金盃 巴西.德國最熱門!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2018世界盃倒數18天!

到底今年哪個國家能夠奪下大力金盃呢?各界預測紛紛出爐,包括世足史上捧回最多座冠軍的巴西以及尋求衛冕的德國,都是奪冠大熱門,而世界盃獎金也增加了,今年總獎金高達4億美元,大約120億台幣,還比上屆成長12%,奪下冠軍的話,全隊就能抱回大約11億4千萬台幣的鉅額獎金。

舉起大力金盃,全隊欣喜若狂,為了站上世界足壇最頂端,每個國家每位球員都奮不顧身,全力拚搏,今年哪一隊能嚐到成功的甜美果實,各界也開始瘋狂預測,根據ESPN體育新聞分析,巴西將有20.8%的機會奪冠,奪冠呼聲最高,西班牙則以15.9%排名第二,第三的是德國,有10.9%的機會。

而瑞士銀行也來參一腳,提出29頁的分析報告,這次世界盃奪冠機率最高的3支球隊,依序是尋求衛冕冠軍的德國,機率高達24%,再來是尋求隊史第6座世界盃冠軍的巴西19.8%,第三是西班牙機率16.1%,瑞銀更直接說本屆世界盃冠軍幾乎確定落入歐洲或拉丁美洲球隊手中,相對的亞洲、非洲、中東和北美球隊奪冠機率趨近於0。

不過參加世界盃,不只是殊榮,更有機會賺進大筆獎金,4年一次的足球經濟逐屆成長,同時反映在獎金上,今年世界盃總獎金達4億美元,大約120億台幣,較上屆成長12%,只要挺進32強,最後即使是一勝未得也能帶走950萬美元,大約2.8億台幣,得到大力金盃,球員身價更是馬上金光閃閃,因為一口氣,全隊能抱回大約11億4千萬台幣鉅額獎金,將先分給冠軍隊伍的國家足協,各國再依據辦法分配給球員。

國際足總更是最大贏家,上屆巴西世界盃收入達48億美元,比南非世界盃36億美元大幅成長,本屆俄羅斯世界盃有機會再創足球經濟新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