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20:36

新舊傷纏身 舉重雙金許淑淨忍痛引退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兩度為台灣奪下奧運金牌的舉重女將許淑淨,昨天無預警在臉書宣佈,將結束選手生涯!今天,她在教練蔡溫義的陪同下,在國訓中心召開記者會,許淑淨說,因為去年世錦賽時,右手肘韌帶斷帶傷勢嚴重,加上常年的膝傷,讓她做出這個決定,對於這條走了14年的選手之路相當不捨,她還說,如果再重來一次,還是會選擇舉重,而教練蔡溫義對於愛徒的引退,更是難過哽咽。

走進記者會現場,許淑淨面對鏡頭,努力的表現鎮定,娓娓道來她沉痛的決定,常年的腳部膝傷,加上右手肘在世錦賽受傷,需要更長時間復健的傷勢,讓許淑淨不得不做出退休的決定。

回顧在2017年世錦賽時,她因傷棄賽難過落淚,專心養傷努力拼2018年的亞運,可是右手肘的傷勢實在不輕,開刀後復健才半年,趕不上逼進的亞運會賽事。

許淑淨決定引退,讓一路帶她的教練心很酸,看著教練哽咽,許淑淨也紅了眼眶,退休後她將留在國訓中心當教練,許淑淨說她會努力學習。

許淑淨在最巔峰時劃下句點,為台灣體壇,寫下輝煌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