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08:12

G組大PK! 比利時.英格蘭可望晉級

G組大PK! 比利時.英格蘭可望晉級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2018世界盃倒數9天!

本屆世界盃32強G組的4支球隊,將由"歐洲紅魔鬼"比利時領銜,加上傳統勁旅英格蘭、非洲的突尼西亞和首次進軍會內賽的巴拿馬,外界分析,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由比利時和英格蘭兩支歐洲球隊攜手晉級。

"歐洲紅魔"比利時屢屢在門前破網、積極壓迫對手,這支令人聞風喪膽的紅色軍團世界排名高居第5,是G組的頭號種子,遠優於同組第2種子英格蘭的世界12名,更別說非洲的突尼西亞和巴拿馬實力上更有差距。

不過比利時名將如雲,總教練馬丁尼茲日前公布28人名單卻被罵翻天,因為他沒挑上幫助義甲殺入歐冠4強的中場悍將"奈格蘭"(RADJANAINGGOLAN),反而選了兩個在中超踢球的國腳,讓球迷惋惜不解,是否會替晉級之路帶來變數,值得觀察。

翻開比利時和英格蘭兩隊過去交手記錄共21次,但英格蘭只輸過1次,拿下15勝,對戰紀錄上擁有壓倒性優勢,對英格蘭來說還有另一項利多,就是比利時陣中主力幾乎都在英超踢球,因此對於比利時的球員踢法十分熟悉,英格蘭也將以1962年以來最「菜」陣容前進俄羅斯世界盃。

總教練大刀闊斧挑選青年軍,本屆國家隊球員平均只為國家隊出戰過19次,其中24歲的凱恩(HARRYKANE)將擔起隊長的重責大任。效力於英超的凱恩,已連續4季進球數突破20,另外他在本次世界盃的歐洲區資格賽出賽6場就攻進5球,火力十分兇猛。

希望新血戰將能帶領英格蘭衝得更遠,首先得先闖進16強,英格蘭和比利時這兩組強隊會在小組賽最後一天才會交手,恐怕得等兩隊踢完後才能決定分組冠軍誰屬,但不管誰第一誰第二,比利時、英格蘭這兩支強隊只要表現平穩,要擊潰非洲的突尼西亞和首次進軍會內賽的巴拿馬,攜手晉級16強應該沒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