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答謝恩師許淑淨送休旅車 捐款母校近百萬

為答謝恩師許淑淨送休旅車 捐款母校近百萬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分別在2012年北京與2016年倫敦,連2屆奧運奪金後,私下也是為善不欲人知,捐款近百萬作公益,個性低調的她,默默付出,公益作善事是從許淑淨的舉重教練蔡溫義得知的。

據《中央社》報導,許淑淨一聽到記者問起捐款一事,連忙揮手避開這話題,她認為,這沒什麼好說的,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讓大家知道。不過蔡溫義說,雖然許淑淨不是為了出名而做善事,但此舉可以激勵社會人心,「讓社會上有更多人一起加入不是更好?」

蔡溫義指出,文山高中裡有很多原住民,設備非常簡陋,許淑淨也從那裡出來,非常了解狀況,去年許淑淨老家舉辦台灣燈會,她就捐出40萬,另外,她還贈送母校崙貝國中舉重隊製冰機與水療機,及其母校文山高中20萬,整修防護室。

許淑淨前年在里約奧運賽前不慎受傷,但教練蔡溫義戰術操盤下,順利擊敗中國勁敵奪金。許淑淨為了感謝恩師11年來指導,贈送教練一台要價200萬元的進口休旅車,蔡坦言,這應該是他這輩子收過最貴重的禮物。

許淑淨個性節儉,平時沒什麼慾望,自己雖然開著國產小車,但也樂在其中,她直說:「這沒什麼,我本來就比較喜歡開小車。」(翻攝自許淑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