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13:33

足球風氣漸盛 薩斯特雷來台指點

黃柏齡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西班牙足球學院創辦人薩斯特雷,拉著行李箱遠渡重洋,前往茅利塔尼亞,教小朋友踢足球,茅利塔尼亞幾乎都是荒地沙地,數字顯示是每一趟的里程數,最遠距離都比台灣南北距離還遙遠。

在薩斯特雷講解陣形,個個把握這難得機會仔細聆聽,而茅利塔尼亞足球盛行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升溫的,國家隊就此躍上國際足壇。

薩斯特雷強調,目前台灣的經濟環境,足球的世界排名及風氣,都遠比當時的茅利塔尼亞來得好,所以他打算引進西班牙足球教育方式,從基層提升台灣的足球實力。

薩斯特雷表示,「給台灣的孩子第一個建議,就是要熱愛足球,讓台灣民眾正確的認識足球,首要條件是建全青年梯次,他還特別舉出了中國砸大錢培養新秀的案例,並不會成正比效果。」

各式各樣的俱樂部陸續成立,台灣的足球風氣越來越盛行,陸續有外籍教練來台指點足球,薩斯特雷認為:「教練本身同時提升自我,球員教練的規模持續擴增,可望對於國家隊及往後成立職業聯盟的人才來源,有足夠的供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