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3:16

孤立俄本土之外 琥珀之都迎世足

孤立俄本土之外 琥珀之都迎世足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倒數25天!今天要帶您暢遊舉辦城市加里寧格勒,它的地理位置很特殊,被歐盟國家包圍著,孤立於俄羅斯本土之外,過去曾經是德國屬地,二戰後正式成為蘇聯的領土,現在是全球聞名的琥珀之都,擁有全世界最好最便宜的琥珀製品,而新落成的體育場,也成為歷屆世界盃,唯一與主辦國"本土分離"的球場。

悠閒曬著日光浴在沙灘上輕鬆漫步,這個擁有美麗的海景,港口城市叫做,"加里寧格勒",它是俄羅斯最西邊的領土,但城市中卻瀰漫著濃濃歐洲氛圍,怎麼回事呢,原來跟它的地理位置有關係,加里寧格勒面臨波羅的海,被波蘭和立陶苑等歐盟國家包圍,硬生生和俄羅斯本土隔開孤立,二戰之前它都是德國屬地還是文化中心。

二戰期間,蘇聯和德軍在這裡爆發多次焦土戰爭,二戰結束後正式成為蘇聯領土,現在是俄羅斯的戰略要地,也是和與歐盟貿易的重要窗口,尤其是光澤耀眼的琥珀,全世界有9成都從這裡出口,也贏來"琥珀之都"的美譽。

全世界品質最好價格最便宜的琥珀都在這,精緻的工藝技術,都在琥珀博物館中展出,每一件藝術品都有著迷人歷史的故事,每年有超過20萬的遊客前來參觀,可以預期2018世界盃開賽將湧入全世界更多遊客。

博物館已經準備好那體育場呢?藍白相間的外牆,屋頂上頭還有旗杆的造型,加里寧格勒的體育場外觀,就像一艘巨大的船呼應港口城市,2018年4月才驗收完工,試辦了第一場的賽事,5月12號正式啟用,將承辦4場賽事,也成為歷屆世界盃,唯一與主辦國"本土分離"的球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