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獅軍團"隊長凱恩曾是棄將 如今成金靴獎熱門

"三獅軍團"隊長凱恩曾是棄將 如今成金靴獎熱門 | 華視新聞
(翻攝凱恩IG)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世足8強賽台灣時間7月7日晚上10點,英格蘭將對上睽違24年再進8強的瑞典。而回顧16強賽,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在前兩場比賽就踢進5球,其中對上巴拿馬的賽事中,英格蘭以6比1屠殺巴拿馬,一掃英格蘭在歐洲盃的陰霾,也讓英格蘭全國上下都非常歡騰,英國各大媒體也都以頭版報導。

凱恩是今年是金靴獎的熱門人選,不過他曾經也遭到嫌棄,8歲選入阿森納(兵工廠Arsenal)的青訓營,一年後遭到解約,理由是「不具運動天賦」,不服輸的他反而更加努力,11歲又被選上托特納姆熱刺隊(Tottenham Hotspur),一直到去年成為歐洲5大聯賽進球最多球員,今年的世足賽凱恩也大放異彩,成為英格蘭國家隊贏球的關鍵人物。

比起前幾任的隊長,下了球場經常出現許多花邊新聞,嗜賭愛嫖,尚未到達運動員顛峰年齡(28-33歲)的凱恩,不僅不同於他們,還用了更多的自主訓練,彌補本身的不足,單以世界盃的成績來看,他出賽一場就平了前隊長魯尼(Wayne Rooney)的進球數,世界盃之前,凱恩就曾經說「目標是要成為最棒的球員」,現在看起來並非大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