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08:10

姆巴佩奪最佳新人 莫德里奇摘下金球獎

姆巴佩奪最佳新人 莫德里奇摘下金球獎 | 華視新聞

張良瑜 潘建任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界盃足球賽15日決賽前舉行閉幕式,不只邀請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獻唱、充滿歡樂氣氛,而在法國奪冠後,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克羅埃西亞女總統基塔羅維奇互相致敬,最佳新人由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e)、金手套獎比利時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金靴獎由英格蘭肯恩(Harry Kane)得獎,金球獎由呼聲最高的「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奪得。

2018世界盃圓滿落幕,法國魁偉20年在世界盃奪下隊史第二冠,全隊興高采烈,而在賽前閉幕典禮還特別邀請巨星威爾史密斯獻唱,現場氣氛超嗨超歡樂,賽後兩國首領也相互致意,法國總統馬克宏襯衫、西褲加領帶,一身正裝打扮,雙手搭在克羅埃西亞女總統基塔羅維奇肩上,兩人互相致敬,雙方都打出了一場好球。

而個人獎項部分,金靴獎由英格蘭隊長HARRYKANE奪下,金手套獎由比利時庫爾圖瓦拿走,金球獎跟最佳新秀則由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跟法國姆巴佩抱走,在這一次世界盃中,法國隊姆巴佩踢進4球,是法國奪冠的重要功臣,冠軍賽又踢進一個相當精彩的遠射,對手克羅埃西亞雖然輸球,但國小志氣高氣勢一點也不輸人。

2018世界盃幾家歡樂幾家愁,但不變的是各隊永不放棄的精神,圓滿落幕後相約2022年卡達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