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20:01

金靴獎大熱門 肯恩不等頒獎先回國

金靴獎大熱門 肯恩不等頒獎先回國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報導

世足季軍爭奪戰,英格蘭最終以零比二輸給了比利時,拿下本屆世界盃第四名,而堪稱是全隊靈魂人物的隊長肯恩,在這屆世界盃的表現可以說可圈可點,帶領全隊在睽違28年後再挺進四強,他個人6球的進球數,也成了這屆的金靴獎最熱門人選,不過,肯恩在今天晚上冠軍賽開賽前,就會隨隊搭機回國,確定不會留在莫斯科領獎。

三獅軍團英格蘭,對決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世足四強爭奪戰,隊長肯恩積極進攻,連踢兩次都沒踢進,這場比賽肯恩的球運似乎沒那麼好,不過先前的幾場賽事,16強之戰,英格蘭對上哥倫比亞,肯恩強勁的12碼罰球,從守門員身邊飛過直進射門得分。

年僅24歲的肯恩,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可是場場都有NICE PLAY,在分組第二場出戰巴拿馬時,兩次12碼罰球都踢進,下半場球主動找上肯恩,被他碰了一下也得分,個人就獨得3分,大演帽子戲法,總計分組賽上場153分鐘就踢進5球。

這次的世界盃,肯恩踢進的6球,3顆是12碼罰球,2球是頭錘破網,1球為幸運折射,6球的進球數,肯恩目前位居榜首,和各奪3球的法國葛里茲曼以及姆巴佩保有「3球」安全距離,除非他們兩個人,在冠軍戰上演帽子戲法,都踢進3球,否則金靴獎就是肯恩莫屬,只是輸掉季軍的英格蘭,將在冠軍賽開賽前全隊搭機回國,肯恩確定不會留在莫斯科領獎,只是肯恩的第一次世界盃,不但帶領英格蘭睽違28年踢進四強,也為他個人踢出輝煌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