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08:25

紅魔鬼大戰三獅 比利時2:0摘季軍

紅魔鬼大戰三獅 比利時2:0摘季軍 | 華視新聞

彭椿榮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界盃的季軍戰,紅魔鬼比利時以2比0擊敗三獅軍團英格蘭,取得本屆世界盃季軍,也創下比利時隊史的最佳紀錄。回顧精彩的賽事精華。

身穿紅色球衣的比利時,開賽才不過三分鐘,紅魔鬼就展現強大企圖心,看到這球帶過半場後左翼進攻的,Nacer Chadli(查德利)妙傳給中路梅烏涅爾(Thomas Meunier),梅烏涅爾見機不可失GOAL,英格蘭防線出現大漏洞,讓梅烏涅爾一條龍如入無人之境,無影腳加上掃堂腿比利時先馳得點。

下半場54分鐘,英格蘭想要起死回生,看到林加德(Jesse Ellis Lingard)這球傳得相當漂亮,給到凱恩(Harry Kane),但是卻還差那麼臨門一腳,回頭比利時持續猛攻,看到這球禁區外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看西邊傳中間,穿越三獅4個後衛人牆給到,這球大好機會,但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衝鋒陷陣緊緊抱住。

第69分鐘,英格蘭大好機會來了,戴爾(Eric Dier)接到一個漂亮的短傳,找到空檔,門將庫爾圖瓦撲了上來,輕挑過了門將,阿勒德維雷爾德(Toby Alderweireld)殺出程咬金,驚險用大腳化解。

慢動作再看一次這球,戴爾幾乎可以說是勢在必得了,但沒有了庫爾圖瓦門將還有後衛阿勒德維雷爾德,這一次旋風地堂腿千鈞一髮,硬是將這一分硬生生掃出比利時大門,不用看攝影機無懸念英格蘭沒有進。

第75分鐘,比利時繼續返攻,第81分鐘,英格蘭中場完全體力不濟,比利時快攻機會跑出來了,看到德布勞內在人叢中迂迴了一下,傳給跑在前頭的阿札爾(Eden Hazard),阿札爾漂亮盤帶之後射門,比利時再下一城!

比利時打出傳統猛烈攻勢,踢得英格蘭後防線完全失守望塵莫及,阿札爾門前冷靜從容,躲過門將防守,紅魔鬼氣勢高漲,整場比賽攻防明顯優於對手,終場比利時紅魔鬼就以2:0戰勝三獅軍團英格蘭,奪下2018世界盃季軍,創下參加世接杯隊史最佳戰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