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20:14

拚正名遭中施壓 蔡明憲.紀政不退縮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將在2019年舉辦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到停辦,理由是國內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這讓正名小組發起人蔡明憲很不滿,說會更堅定地推動公投,8月也將提出35萬份的連署書,另一位發起人紀政也說,一旦改名成功,以後就都可以用台灣名義,參加國際賽事。

東京街頭扛著旗子在街頭宣傳,日本民間發起正名連署,希望我國2020年東京奧運以台灣名義參賽,台灣民間團體也在國內跟進,不過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卻以我國正在推動,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理由,最後在日本棄權以7比1通過,停辦明年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引起外界關心正名公投還會繼續推嗎?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發起人蔡明憲表示,會繼續更堅強地推動,未來在8月底要提出最少35萬以上的連署名單。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則說,現在是第二階段的連署,一旦改了我們就永遠就是擁有這樣的,台灣的名義參加,不會是因為哪一屆而必須要再改。

正名小組義憤填膺,台中市好不容易申請到的國際賽事主辦權,因為政治因素就這樣硬生生被拿走,朝野立委難得口徑一致,立委(民)黃國書則認為,體育交流體育競技活動,都要用這樣的方式,用這樣政治的理由來打壓,覺得沒有辦法接受。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也說,我們無法接受這議的一個打壓,我們呼籲政治的歸政治體育的歸體育,來保障青年朋友的參賽權。

正名小組認為,公投是國內事務不允許中國干預,也強調正名公投不會影響選手們未來各項國際賽事的參賽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