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14:21

公投綁大選? 年底投票恐"一大疊"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眾拿到的選票,恐怕會厚厚一大疊,因為公投門檻降低後,正在醞釀或已經提出的公投案,大約20個,包括反空汙、勞基法複決、正名、台獨等議題,希望透過公投綁大選的方式催選票,凝聚支持者的向心力。

國民黨上午將1萬8750份,反對進口日本核災區食品的公投連署書,送到中選會,將近法定門檻的10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還說,要民進黨政府,10倍奉還。公投第一階段提案門檻,降為最近一屆,正副總統選舉人總數的萬分之一,也就是1879人,第二階段成案門檻1.5趴,需要28萬1745人,只要有效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且超過投票人數四分之一,公投就能過關。

這回藍營更是拿出第一階段門檻,將近10倍的連署書,展現決心,公投門檻大幅調降,今年恐怕公投爆炸,像是藍營還有反空汙公投,時代力量和社民黨,各自提出勞基法複決公投,安定力量反對同志婚。

,獨派也力推正名獨立公投,議題洋洋灑灑已經多達大約20個,也讓年底九合一選戰,如何衝高得票率,在野黨和公民團體,透過公投綁大選各自盤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