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12:42

亞運開幕 郭婞淳當掌旗官率隊進場

蒲依婕 編譯  / 印尼

在熱鬧的氣氛中,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掌旗率隊中華隊健兒昂首進場,本屆亞運台灣派出588名運動員,不管是人數還是參賽項目,都超越我國歷來紀錄。

睽違56年印尼再度舉辦亞運,開場方式充滿創意,印尼總統佐科威在影片中現身,騎上重機穿越大街小巷,自嘲印尼的塞車問題,展現印尼人的幽默,最後佐科威一路騎到主場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停好車後本人現身,全場歡聲雷動,接著來自45個國家,1萬5千多名選手代表陸續進場,南北韓聯隊一起入場最受到矚目。

開場舞蹈由數千名舞者表演傳統的沙曼舞,展現印尼獨特的文化和藝術,來到最令人期待的創意表演,印尼歌壇巨星輪番獻唱,總統佐科威都聽得如癡如醉,舞台設計氣勢磅礡,綿延起伏的山脈為背景,繽紛的花卉和植物襯托,演出大自然的4大元素海洋土地風和火,孕育出美麗充滿希望的印尼。

來到點燃聖火儀式,多位印尼體壇傳奇運動員接力,最後由前世界羽球球后王蓮香點燃聖火,壓軸的表演和煙火秀更是把氣氛推到最高潮,印尼再度接手亞運,利用開幕式大力促銷印尼特色,創意一個接著一個果然沒讓人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