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4:05

"克拉術"入亞運項目 我11選手拚奪金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接著來關心,2018雅加達亞運的消息,今年首度納入亞運正式項目的「克拉術」,我國也派出11名選手參賽。這一項來自中亞烏茲別克的傳統武術,比賽規則類似柔道,所以這次奪金重點選手,像是女子63公斤的李宛庭、和女子78公斤的楊憲慈,都有柔道底子,但在這幾年都轉戰克拉術,也紛紛在國際賽事中拿下獎牌,這次前進亞運,目標就是要奪金,也希望締造歷史。

亞運克拉術的中華代表隊,陣容亮相,25歲的李宛庭,和33歲的楊憲慈,被看好最具奪金希望。李宛庭VS楊憲慈比劃,參加女子63公斤級的李宛庭,雖然身高只有158公分,但一上場渾身都是力量,從柔道轉戰克拉術後,去年就獲得世錦賽金牌,今年唯一的目標就是亞運金牌,而33歲的老將楊憲慈,曾參與2006年卡達亞運,拿下第五名,2009年一度離開體壇,直到兩年前,在克拉術項教練遊說下,去年就拿下亞洲室內運動會金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這次相隔12年,再度挑戰亞運不但肩負奪金的重任,也希望在亞運場上替自己圓夢。

男子代表隊選手,今年將滿34歲的黃君達,是上屆亞運的柔道國手,加上世大運柔道選手李柏諺,也披上中華隊戰袍,前進雅加達亞運,今年首度納入亞運正式項目的克拉術,中華代表隊經過嚴選,組成5男6女,11人的參賽隊伍出征,能否替中華隊締造紀錄,奪下史上第一面亞運克拉術金牌,值得期待,也更需要國人支持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