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20:17

全台首創! 台南輔導優秀運動員就業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讓運動選手對未來無後顧之憂,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就研訂優秀選手可以進市府,任值約聘或臨時人員,或者擔任學校的專職運動教練,這全台首創的運動員福音,將在明年8月首度辦理甄選!

例行的投捕與打擊練習,他們104年成軍的台南城市棒球隊,只是身為球員,到了一定的年紀,幾乎都會被迫離開,台南城市棒球隊總教練張文宗曾經是職棒俊國熊隊的創隊球員,之後也曾為統一失效命,還擔任過興農牛隊的打擊教練,從職棒退下來之後,對於未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直到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研訂優秀選手可以進市府任值約聘或臨時人員,或者擔任學校的運動教練,台南市府研訂的辦理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實施兩大要點,是全台首創,將在明年8月首度辦理甄選,希望透過多元就業輔導機制,讓選手們可以專心備戰,對於未來也能無後顧之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