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積分破10萬!法國公開賽拼衛冕

世界球后戴資穎積分破10萬!法國公開賽拼衛冕 | 華視新聞
戴資穎積分突破10萬分,穩坐球后寶座。圖片翻攝自世界羽聯(BWF)網站

曾珮華 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丹麥公開賽拿下本季第8座冠軍,世界羽聯(BWF)今(25)日公布最新排名,戴資穎穩坐球后寶座,積分突破10萬分,成為中國李雪芮後,第2個世界積分破10萬的人;台灣一哥周天成則是上升到生涯新高的第3名。

戴資穎昨天在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碰上世界排名第23名的丹麥女將傑克斯菲德(Line Kjaersfeldt),戴資穎以21:9、21:14直落二取勝,晉級16強。兩人今年在台北公開賽女單決賽曾拚戰到決勝局,最後由戴資穎抱回后冠。

而下一輪戴資穎將對上世界排名14的中國女將高昉潔,兩人曾2度交手,1勝1敗,其中今年9月在中國羽球公開賽首輪,高昉潔以直落二爆冷擊敗戴資穎。法國羽球公開賽是世界巡迴賽750系列的大賽,戴資穎去年首度奪冠,今年將尋求衛冕。

台灣一哥周天成拿下丹麥公開賽亞軍後,在法國公開賽首輪遇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丹麥好手傑姆克(Rasmus Gemke),經過76分鐘苦戰,以11:21、21:18、12:21爆冷落敗,止步首輪。不過排名仍創生涯新高,來到世界第3,僅次於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中國新星石宇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