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2:49

惜敗山口茜 戴資穎無緣衛冕法羽

惜敗山口茜 戴資穎無緣衛冕法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選手戴資穎出戰排名第三的日本好手山口茜。在決勝局中,山口茜採取快節奏的打法造成戴資穎失誤,失掉第三局。最後以20比22、21比17、13比21,戴資穎拿下亞軍,無緣衛冕。

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出戰的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選手山口茜。過去兩人十一度交手,戴資穎的戰績七勝四敗,在打法和節奏上都略佔上風。但是週日這次交手。山口茜打的可圈可點,屢屢抓住戴資穎防守的弱點。戴資穎以20:22輸了第一局。第二局,時而強勁的拍擊,時而網邊吊球,忽快忽慢,忽強忽弱。戴資穎抓住山口茜的節奏,有攻有守,以21:17搶回第二局。但是第三局決勝局時,山口茜改採快節奏的打法,加快移動的速度和揮擊的速度,消耗戴資穎的體力,無形中也讓戴資穎的防守出現漏洞而輸到決勝局。終場以20:22、21:17及13:21,戴資穎拿下銀牌,無緣衛冕。但戴資穎仍以101667的積分、締造女單史上績分最多的新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