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3:27

盼民眾重視運動傷害 郭泓志現身說法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前旅美職棒投手郭泓志棒球生涯病痛不斷,曾因運動傷害動過8次手術,上午他出席高醫大學的研討會,分享他受傷、手術、復健到傷後重返球場投球的心路歷程,令現場觀眾動容,他也希望藉由切身之痛,喚起大家對於運動傷害的重視。

37歲的郭泓志,上個月在中華職棒季後挑戰賽,接力投球後宣布退場,退場時他單膝跪在投手球前獻上一吻,好像在跟熱愛的球場告別,那一幕感動好多球迷,他在20年的職棒生涯中,雖然創下很多輝煌戰績,但也經歷過運動員最怕的運動傷害。

曾因手肘韌帶撕裂動五次手術,肩關節受傷接受三次手術,共挨了八次刀,卻又能回球場,恢復時速150公里以上的球,上午他特別出席在高雄醫學大學的一場國際研討會,分享他的心路歷程,走過運動傷害治療復建的辛苦過程,讓現場觀眾聽的動容,他盼望藉由自己經驗,能喚醒更多人對於運動傷害的認知及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