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家姊妹苦戰晉級 布里斯本女雙冠軍賽對上強敵

詹家姊妹苦戰晉級 布里斯本女雙冠軍賽對上強敵 | 華視新聞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新年第一戰就闖進冠軍戰。(翻攝自詹詠然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澳洲

台灣網球女雙姊妹花詹詠然與詹皓晴,新球季再度合體,4日在布里斯本女網賽女雙四強,以6:2、4:6、10:8拍落大會的第二種子中國選手徐一幡,和加拿大選手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新年第一戰就順利過關,闖進決賽。

「詹家姊妹」新球季再度合體,四強賽對上去年在溫網聯手闖進4強的中國選手徐一幡和加拿大選手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第一盤先發球的詹家姐妹連續失分,先丟掉首局,後來連續兩次攻破徐一幡和達布洛夫斯基的發球局,過程中還化解兩個破發點。雖然開局不穩,不過兩人後來迅速回穩,隨後取得5:2的領先後,在第八局破發6:2收下首盤。

第二盤開打,兩人又被對手破發得逞,開局就陷入落後,加上第7局再被對手破發,局數來到2:5落後。但詹家姊妹再拉尾盤,先破後保一度追至4:5,可惜關鍵第10局沒能再次攻破,以4:6丟掉第二盤。

最後雙方進入搶10,決勝盤戰膠著,雙方不斷打破對手發球分一路互咬,最終到8比8,詹家姐妹連下2分。最終6:2、4:6、10:8取得勝利,耗時1小時22分鐘,有驚無險地搶下決賽門票。決賽將與前世界雙打球后,捷克選手佩謝克(Kveta Peschke)和美國選手梅莉雪(Nicole Melichar)組合爭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