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 大坂直美擊敗對手奪冠軍

林佳蓉 編譯  /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出爐。年僅21歲的日本選手大坂直美苦戰三盤,以二比一擊敗捷克對手柯薇托娃(Petra Kvitova)。大坂直美接連在美網和澳網封后,是連續奪得大滿貫賽事冠軍的亞洲第一人。而且澳網奪冠還讓她積分竄高,榮登世界球后也成為史上第一位亞洲女單世界球后。

第一盤的盤末點,大坂直美發球後,一個短切,柯薇托娃固守底線長抽,結果用力過度出界,大坂直美以7:6拿下第一盤,比賽來到第二盤,大坂直美卻是陷入苦戰,這個發球後她底線回抽,沒想到出界了,她氣得摔球,情緒明顯受到影響。

大坂直美接著雙發失誤!柯薇托娃就以7:5拿下第二盤,盤數扳為一比一平手,大坂嚐到情緒失控的苦果,大坂直美雖然只有21歲,心理素質卻很強,她很快恢復冷靜,比賽來到關鍵的第三盤,這一局她破了柯薇托娃的發球局,取得優勢。冠軍決勝點,柯薇托娃回發出界,冠軍產生了!大坂直美很開心,也忍不住落淚。

頒獎典禮上還向對手致意,展現謙虛的一面,大坂直美去年在美網奪冠,現在在澳網封后,連續奪得大滿貫冠軍,是亞洲第一人,日本球迷嗨翻天,大坂直美也因此榮登世界球后,身高180公分,球風充滿爆發力,大坂直美的時代已經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