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世錦賽擊敗冰島 台女子冰球隊首摘金

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 歐洲

振奮人心好消息!台灣成人女子冰球隊奪下第一座世界盃冠軍!女子冰球隊遠赴羅馬尼亞參加世界冰球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五連勝,金牌戰遇到冰島,最後以5:2擊敗對方,拿下金牌,這金牌真的得來不易,除了經費節拮据,也因為台灣冰球環境受限,只有小巨蛋可練習,而且只能在夜間9點到深夜1點練球,可以打敗各國拿下冠軍,真的該為他們鼓鼓掌!

穿著白色球衣的就是我們中華女子冰球隊成員,對上穿著籃色球衣的冰島選手,中華隊代表抓到機會,一路往前衝,一個接一個,最後在門前的隊員一個助攻得分!拿下第一分隊員高興的抱在一起,不過比賽來到第二節,冰島展開反攻,在亂軍之中找到空隙,扳平戰局,更在比賽結束前十分鐘攻進第二分。

但中華隊可不是省油的燈,不到五分鐘就把比分拉到五比二,最後以5比2打敗冰島,拿下台灣女子冰球史上第一座世界盃冠軍!高興地開Party到清晨,會這麼高興是因為這冠軍得來不易,中華女子冰球隊,平均年齡19歲,來自全台各地,卻只能把握晚上9點到深夜1點的時段,在台北小巨蛋冰宮練習。

辛苦換來甜美果實,守門員徐子庭這次更以97.65%守門率,獲得世界盃最佳守門員,也為隊員守住金牌,在艱困環境中仍能取勝,台灣之光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