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來台灣第一人 潘政琮PGA奪冠!

宋燕旻 梁宏志 巫召清 報導  / 美國

32年來台灣第1人,拿下了高爾夫球PGA冠軍!他是台灣好手潘政琮,參加美國PGA傳承盃邀請賽,以總桿數272桿的一桿之差,擊敗地主選手庫查爾(Matt Kuchar),風光摘下了生涯第1座PGA冠軍,更是相隔32年來,首位奪下美巡賽冠軍金盃的台灣人,潘政琮獲得124萬美元獎金,折合台幣超過3800萬,恭喜這位台灣之光!

台灣好手潘政琮征戰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傳承高球賽,第4回合,前9洞表現精采,第5洞跟第9洞,分別抓下一隻小鳥!面對世界第1的強森(Dustin Johnson)還有地主選手庫查猛攻,潘政琮沒被打亂步調,全場穩到不行。

雖然15洞遭遇危機,吞下柏忌,但關鍵12洞跟16洞,也有博蒂進帳,單輪繳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7桿,以總桿數272桿,一桿之差擊敗的庫查爾,收下生涯首座PGA金盃,也是我國相隔32年以來,獲美巡賽冠軍好手。

潘政琮勝利的那刻,潘政琮雙手朝向天空,似乎是要把獎獻給已經過世的父親,告訴他「爸爸我做到了!」,得獎消息傳回台灣,在當桿弟的媽媽,也很高興,說是媽祖保佑。

潘政琮奪下PGA生涯首冠,也是繼陳志忠1987年後洛杉磯公開賽後,相隔32年,再度有台灣選手奪下美巡賽冠軍金盃,也幫潘政琮贏得124.2萬美元、約3828萬台幣的獎金!本週世界排名,潘政琮從113瞬間衝到55,有機會再戰明年的東京奧運,為台灣爭奪歷史首面高爾夫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